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校園新聞】週六試辦便服日,抗議學生質疑學聯會長意圖淡化訴求



報導/紅樓之聲學權組

在星期一晚上由學生自主發起「自由六四:尊重規定,服儀解禁」的活動,號召同學在06/04(六)一同穿著便服踏入校園,向校方表達儘速召開全校性、公開服儀修訂會的訴求,在校方不斷延宕開會進度、修訂會無法讓一般學生參與情況下,活動創辦不到三天,已經吸引超過180人、甚至不乏許多校友、家長、老師的關注。

校方緊急召集學聯會長

活動發起後,隔天週二,學務處顏主任銘賢與生活輔導組林組長吉盛緊急召集學聯會正副會長,試圖淡化此活動,經過一個下午的討論後,連忙趕製學務通告,在禮拜六試辦便服日。校方並在今日於朝會正式公佈這個消息,同時在稍早7:40會長遭人目擊朝會前與校方面談。 

試辦便服日內容簡易如下:為配合服儀修訂相關事宜,本校將於6月4日(六)試辦學生「服儀自主管理日」,當日服儀請同學依實需穿著

抗議學生質疑會長立場

週二晚間,得知消息後的抗議學生則發表聲明表示,校方以試辦的方式選擇一天「允許」學生擁有服儀自由,服儀規定尚未修正以符合法規,問題也未根除,關於訴求:召開「全校性」服儀公聽會仍未有正面回覆。

同時抗議學生也質疑,學聯正副會長在未與活動發起相關人了解訴求的前提下,私自與學務主任、生輔組長會面,並和校方站在同一陣線,打壓抗議行動。

學生的憤怒很快傳到了紅樓康普欄上,「康版」充斥著質疑會長立場的發文,紅樓之聲將會繼續追蹤,針對議題接下來延燒方向,提供各位最新最即時的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