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校園新聞】紅樓之聲聲明


紅樓之聲聲明



  針對紅樓之聲昨日發布的「【校園新聞】週六試辦便服日,抗議學生質疑學聯會長意圖淡化訴求」,引發熱烈討論,而在文中遭到質疑的學聯會會長,在今日發表【雄中學聯の服儀修訂聲明】,而針對其第三點,「本會對原本有公正且理性的校園媒體逐漸流於無根據......」,紅樓之聲的回應如下:

 1.文中「學務處顏主任銘賢與生活輔導組林組長吉盛緊急召集學聯會正副會長」和「稍早7:40會長遭人目擊朝會前與校方面談。」係屬事實,貴聯會聲明當中,也未否認卻有此事,若仍有疑慮,歡迎接洽社長或相關負責人。

 2.關於「抗議學生質疑......」的部分,為原本預計於06/04抗議活動發起學生,主動與紅樓之聲聯繫並表達不滿,文中多次以「抗議學生表示」為開頭,紅樓之聲僅針對採訪內容忠實呈現,其內容與紅樓之聲的立場並無關聯。

   我們自去年創立以來,便致力於學生資訊普及化,試圖改變過去溝通嚴重不良的情況,同時也鼓勵學生多多關心身邊的學生權利相關議題,紅樓之聲一直都秉持著新聞倫理當中最為重要的公正、客觀,不屬於任何勢力,更不會因為任何影響而改變立場!
   我們再度強調,僅整理教育部服儀修訂後截止目前雄中的資訊,與抗議行動沒有任何關係,若學聯有需要任何發聲需求,甚至邀請、主持雙方協調會對質,都非常樂意,學聯會的不實指控我們感到萬分遺憾,在此嚴正譴責並要求立刻更正且公開道歉,身為學生組織的表率,放棄溝通、隨意批評,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