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校園資訊】校狗介紹特別篇(1)-在天上圍爐的校狗

       
今天帶來的特別篇有些傷感,也有些沉重,是的,就是那些曾經陪伴過我們的校狗們,或許現在的雄中學生從來沒看過、沒聽過,但牠們是許多學長、校友們回憶的對象,更是動保社創社的原因,歷史不能遺忘,牠們的靈魂也將永遠守護著現在的年輕、活力的蠢校狗們。





◈ 名字:黑熊老大
◈ 性格:狂野、火爆、英氣
◈ 建議收服方式:食物、(?)
◈ 危險程度: C(對雄中生非常安全)
◈ 介紹:曾經的雄中之王,因為胸上有著招牌的V字領,被雄中生稱做黑熊,是所有校狗的老大哥,以前只要有外狗闖入,就會遭到黑熊帶領的校狗群驅逐,對待擅闖牠地盤的人絕不客氣,也因為性格火爆,有過不少豐功偉業,曾經跟流浪狗打得難分難捨,回雄中領一批校狗去把流浪狗嚇跑的故事。 黑熊老大也是動保社創社的契機之一,八年前,因為被雄中對面7-11的店長通報,黑熊、長黃被捕狗隊抓走,引起軒然大波,最後在校方和學生的努力下成功救出,當時紅樓論壇的狗仔隊在討論後,也決定成立動保社來確保牠們的安全,結果沒想到社團成立不到幾個月,黑熊老大就因為愛莉希體病過於嚴重,加上年事已高,送醫不治,最後過世在診療檯上。



◈ 名字:捲毛(Q毛)
◈ 性格:友善、親人
◈ 建議收服方式:長長的鞋帶
◈ 危險程度:C(非常安全)
◈ 介紹:有著引人注目的白屁股跟捲毛,名字也是因此而來,是雄中校狗中活動範圍最大的一隻,常常找不到牠的蹤影,有時會出現在同愛街鬼混,最被記憶的是總喜歡咬著學生的鞋帶,個性可愛、活潑,深受雄中學生喜愛,但年紀不小飽受愛莉希體病之苦,雖曾挺過幾次手術,最後和獸醫討論後選擇將牠安樂死,讓牠到一個沒有病痛的世界,之後幾天,曾有人看見黑熊老大在之前把捲毛鍊在上面那柱子前駐足很久,神情落寞,希望他們現在能同聚。





◈ 名字:長黃(小黃、安東尼)
◈ 性格:友善、熱情、親人 ◈ 建議收服方式:冰棒、熱狗、手上的早餐
◈ 危險程度:C(非常安全)
◈ 介紹:雄中曾經最老的一隻校狗,年紀無從得知,經考證1999年的畢業紀念冊上就有牠的照片了!長期生活在雄中校園裡,名字也隨著年紀不同變換,最後因為身上留有黃色長毛而得名,年輕時和黑熊老大並稱,經常和黑熊老大比試,似乎無法分出高下,擅長捕獵,只要入侵的松鼠、貓、鳥都逃不出長黃矯捷的身手,年老後,活動力下降,平常喜歡自己在樹下挖一個符合"狗體工學"的坑,或是到7-11門口吹冷氣討食物,待人友善,只要靠近牠會主動舔手,經常從外頭帶回來一些奇怪的食物,舉凡麥當勞袋子、學生便當、燒烤什麼都有,去年年底來了幾波寒流,加上身體衰弱(至少16歲了),最後疑似因鉤端螺旋體病發過世,也是一代校狗中,最後離去的一位。


下集-校狗介紹特別篇(2)不只校狗?雄中周圍的獨行犬!(大黑(掰咖)、班班、小黃瓜即將登場!)

P.S. 因為年代久遠,並未尋到捲毛的照片,如果有校友們還有留存願意分享,歡迎私訊粉專!

以上圖片來源:雄中動保社;雄中狗仔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