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校園資訊】雄中校狗總介紹!



  各位同學在學校走動時,是否曾經注意過身旁有小身影穿梭其中呢?雄中校狗一直是雄中很重要的精神指標、陪伴我們成長,而牠們的生、老、病、死也是生命教育活生生的題材,但如果未先熟悉,恣意親近玩耍可能會遭受攻擊!那就讓我們來認識校狗們吧!





◈ 名字:鬚鬚
◈ 性格:吃貨、乖張、孩子氣
◈ 建議收服方式:食物、女色(?)
◈ 危險程度:B+(通常不會咬,但不保證不咬)
◈ 介紹:
最帥氣校狗(自稱),擅長露出笑容裝可愛討食,擁有廣大的女粉絲群,是目前唯一有粉專的校狗,按讚人數逼近紅樓康普爛,但有時不開心(肚子餓、想打架時)會咬人,摸牠前務必先鬚鬚聞聞看,如果有作勢咬的動作(通常鬚鬚不會直接攻擊人)的狀況,建議下次拿西莎再找他喔!



◈ 名字:乖B
◈ 性格:熱情、傻呼呼
◈ 建議收服方式:食物、熱情
◈ 危險程度:B(通常不會咬,偶爾會叫或追人)
◈ 介紹:
全雄中最孩子氣的狗之一,個性有點像牛的特質一樣,大隻、傻呼呼、一條筋,待人友善、熱情,是鬚鬚的跟班,常常兩隻一前一後在校園周遭巡邏、做氣味記號,雖然偶爾會屁孩一下,跑去追車或吠叫,不過基本上是隻很好相處的狗。




◈ 名字:黑輪
◈ 性格:建議收服方式:食物(萬用)
◈ 危險程度:C(非常安全)
◈ 介紹:
目前雄中唯一還活著的第一代校狗(黑輪、長黃、黑熊老大),也是黑熊老大的遺孀,其女兒芽芽也住在雄中一起生活,平常活動範圍大多在油印室裡頭或周遭的走廊、草地,偶爾早上會在圓環前和教官一起閱兵,與芽芽的區分方式除了名牌不同(廢話),還有頭上有幾撮白色的毛、活動力較低等。




◈ 名字:芽芽
◈ 性格:活潑、親人、熱情
◈ 建議收服方式:食物(極快累積好感度)
◈ 危險程度:C(非常安全)
◈ 介紹:
傳說中黑輪和黑熊老大有五位兒女,紛紛因為長相可愛被民眾抱走,就只有這一隻....(默),不是啦!芽芽也超可愛的!而且是所有校狗當中最親人的一隻,牠繼承了黑輪的外貌,沒相處個一陣子真的很難辨別牠們兩隻(雖然最快的方式是拿出食物,衝第一個的通常是芽芽),個性活潑好相處,看到牠不用害怕,讓牠認識你吧!




◈ 名字:黑背
◈ 性格:膽小、怕生、孤僻
◈ 建議收服方式:耐性、距離、食物(缺一不可)
◈ 危險程度:B+(平常會躲著人,但被嚇到會有攻擊性,有時有點強)
◈ 介紹:
非常怕人的一隻狗,通常和大母狗一起行動,經常躲在警衛室旁的凹槽裡,與人接觸的機會不多,但如果不熟,也不要擅自靠近,有時給牠壓力太大時,會有激烈的防衛行為,請特別小心。




◈ 名字:大母狗
◈ 性格:沉穩、溫馴
◈ 建議收服方式:食物、耐性
◈ 危險程度:C(非常安全)
◈ 介紹:
目前雄中年資數一數二高的校狗之一,平常大多都和黑背住在一起,並無像黑背一樣怕人,遇到牠可以跟牠打招呼,另外因為年事已高,走路有些一跛一跛,也請對牠溫柔一點。




◈ 名字:小兵
◈ 性格:熱情、聰明、不穩定
◈ 建議收服方式:請遠離,不建議收服!
◈ 危險程度:A(有攻擊傾向,請勿隨意靠近)
◈ 介紹:
曾經在小時後被虐待過(身上留有燙傷的疤痕),因此跟人相處時會有不自覺的攻擊,被之前警衛帶回雄中飼養,由於經常發生攻擊事件,後將牠鏈在警衛室,本性非常熱情,進校門被吠其實是友善的叫聲,但沒有被咬的決心請千萬千萬不要靠近牠喔!




以上圖片來源:雄中動保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