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新生訓練】新生訓練第一天特別報導


【文字/蔣聖謙、柯達、許筑翔】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新生訓練於今日正式開始,為期三日。今年入學的新生為107級,分列24班,其中22.23.24班,分別為音樂、體育、科學班。本屆新增設有「特色課程」選課,學生可依興趣選擇修課,於雄中網頁上亦有課程介紹,而非106級入學依興趣分班。

早晨08:00新生於集合場集合。照片/ADA

                                                          集合場一角。照片/ADA


        一大早新鮮人於集合場由林富均教官整理隊伍後,便前往三日主要的授課場地──體育館地下室。


新生列隊進場。照片/ADA

                                                          新生列隊進場。照片/ADA


        於體育館門口前,亦有管樂社的合奏及糾察隊列隊於門前歡迎新生入場。

辛苦的糾察隊在門前站了很久。照片/ADA


        早上由謝文斌校長進行主持,校長一開始先簡介107級新生各班的級任導師,隨後並講解校長個人經歷、雄中傳統、歷史、各項優異的比賽成績,以及雄中與日本友校的國際交流活動及校友會活動。
校長上台前掃視新生。照片/ADA


           鍾穎主任的輔導室工作報告十分吸引新生目光。一開始鍾穎主任先以「不要哭喔,這裡是男校」作為開頭,告訴各位新鮮人,這裡是男校的殘酷事實,而鍾穎主任也提到在雄中間可能會遇到舉凡:功課的壓力、男女感情間的問題、學長學弟間愛恨交雜的情感,諸多事項給予新生思考與啟發,並逐一介紹輔導室所囊括的工作事項及服務,最後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為結勉勵新生。

鍾穎主任生動的介紹雄中生的奇事。照片/ADA

鍾穎主任與新生近距離對談。照片/ADA

        1040分,新生由輔導學長帶隊各自回到新生班級,進入導師時間。

         下午的校歌教唱,有別於以往逐字逐句帶唱及合唱,今年帶唱的梁譯云老師,採以校歌接力賽方式,邀請各班同學各派代表上台合唱,考驗校歌的理解及掌握,優勝的班級的代表並享有與音樂班合唱的權利,儘管最後上台的是音樂班九位男同學。最後全場起立,新生、輔導學長、合唱團、兩旁的聯會工作人員,在老師的指揮下,一齊唱完校歌,圓滿結束本課程。

各班代表上台進行校歌接力賽。照片/莉控

一同上台合唱的音樂班新生。照片/莉控

全場起立合唱。照片/莉控



          1630分,新訓第一天圓滿結束,紅樓之聲也訪問了幾位同學對於本日新生訓練課程的想法。

陳同學:今天一天課程結束,同學間還滿安靜的。便當很好吃,輔導學長人也很好,教室感覺有點小,但還好不髒。課程中印象最深的是鍾穎主任的演講,很活潑很吸引人。

受訪的陳同學。訪問/柯達


 李同學:坐在冷氣旁有點冷,覺得很累很想睡。


受訪的李同學。訪問/韋捷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