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校園新聞】雄中雄女飲料日 2015.11.02.




-我們送的不只是飲料,還有青春。

《飲料大作戰》(2015)



報導/王祈德
攝影/高雄中學攝影社 攝影/高雄女中攝影社
攝影/許筑翔
整理/許筑翔





   飲料日的由來並無個確切說法,一說是民國73年雄中雄女第一次大露營後,陸陸續續有雄中學生在下學期段考結束後,趁著下午的「溫書假」,送飲料至雄女,交給心儀的女生或朋友。

   四年前,教育部明令各校考試後禁止放溫書假,高雄中學去年起辦理的「自主學習」,也因高市教育局認定是變相溫書假,發文禁止,當年的雄中校長黃秀霞,甚至特地租借16輛遊覽車載同學至雄女,支持學生繼續傳統,而此舉引發時任縣教師會理事長劉亞平發文質疑,加上有人對外透露自主學習是因遭劉亞平檢舉而取消,引發學生更到縣教師會留言板洗板,時間達一週左右。最後兩校校長與劉亞平達成彼此約束共識,紛擾半個月的爭議終於落幕。


-雄女教官協助同學廣播-





   現在的飲料日已改成兩校運動會的補假,而今年上映的《飲料大作戰》,也正是由雄中校友,導演粘瀚文拍攝,記錄下這個屬於學生們的回憶。

  而今年與往常不同的,是將三個年級分開贈送,一年一度的飲料日,就在雄女教官的開門下,熱熱鬧鬧的開始了!在這邊記者也要告訴大家一些小訣竅,避免發生往後的一些糗事!

  1. 送飲料請記得使用塑膠袋裝,雖然紙看起來比較有質感,卻很可能因為飲料外凝結的水而軟掉,進而導致紙袋破掉,飲料破掉還是小事,最麻煩是弄得下半身全是飲料和珍珠(記者邊寫邊曬鞋子中....)。

  2. 雖然今年有分區,但本次飲料日依然與往常一樣的混亂,建議先拿到女生電話(這不是個好藉口嗎XD?),找人時才不用對著人群大喊名字。

  3.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有很多地方其實貼滿了號碼牌,多多使用這些路標也能降低尋找彼此的時間。

  除了每年必有的卿卿我我,「一瓶多多、溫暖多多」,與「輕鬆喝水,無負擔」今年也沒有缺席!提供各位沒有拿到飲料的雄女學生們在眾多閃光中,有個溫暖的心裡依靠。




-雄中同學發放愛心多多-

  以上是這次飲料日的報導,也在此祝福各位雄中學生,能在之後回送時,都能拿到心儀對象的回應喔!

1 則留言:

  1. 想不到事隔多年,還有人提起這件事
    說明一番,讓學弟妹們了解

    感謝發文者,也很高興看到學弟妹們保持交流
    更高興飲料日沒有真的消失


    ——101級 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