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耶晚:雄中將無主持人!?班聯:同校學生方便練習


紅樓之聲/綜合報導

  明天(12/25)就是一年一度的耶誕晚會,由雄中學聯與雄女班聯共同舉辦,今年的場地根據慣例在雄中體育館中,這不但是一年一度,雄中、雄女學生引頸期盼的重大活動之一,也是各大社團絞盡心力,向每位同學展現最好一面的舞台,但今年卻傳出耶晚改由兩位雄女學生主持,也意味著即將取消過去一直以來,都是雙方推派主持人的模式。

雙雄女主持人,未有先例

雄中雄女耶誕晚會舉辦的歷史悠久,最遠可以追溯到當時由雄中承辦的1998年的高雄市聯合舞會,而第一次合辦是在2002年,因雄中81年校慶而開始,至今已有13年多,過去曾是主要內容的男女共舞,改成由幾位學生代表,以交際舞做為「舞會」的象徵。

今年邀請來的藝人有陳勢安、白安等知名實力唱將,以往的Dancing Time則依學生投票,改為真心話時間,今年食物也有Subway的墨西哥烤餅、泡芙、可樂供大家盡情享用。但就算是在過去有「舞會」的年代裡,也一直都是雙方各由雄中、雄女一方各推派出主持的方式,從未有所改變。

雙方原有爭執,學聯退讓

據一位高三顧問透露,班聯在討論初期時,便以:「同校學生方便練習」、「不習慣和男生一同主持」等為理由,要求這次耶晚必須由兩位班聯派出的女生擔任主持人,起初雄中學聯代表並不贊成,且內部小組原先也有不同意見,對於這件事情並無共識,僵持不下,但最後在雄女班聯強勢要求下,只好同意這項決定。

儘管這次耶舞雙方聯會有著許多衝突,當然,這也是雙方學習的一部分,但對隨即而來的大露營,由於組成人員、活動內容的諸多差異,應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